于淼vivi

世界依旧可爱

重回黎明前【惊蛰】 第二十章

“直说就是我没打算要你的命,你信不信。”

我信你个鬼哦。

陈山知道周海潮不信,又继续补充:“就是觉得你现在活着比死了更有价值,所以打算让你多活两天。”

周海潮想,让我多活两天?只怕多一天都能让你再也不能拿这个威胁我。

陈山都已经站起来要走了,突然又想起什么补充道:“哦,对了,别想着什么死无对证的馊主意,我身边的人,少一个我就赖你头上,前脚少谁后脚能置你于死地证据就能摆在戴老板办公桌上。”

周海潮抬眼看这人怎么那么有自信。

“请您用脑子好好想想,你在军统这么多年,我凭什么就能空降拿走科长的位置?我岳父余顺年在军统经营多年是白干的?我黄埔军校是白读的?”

看周海潮信了,陈山又嘴欠来了一句:“所以你最好祈求上苍,李伯钧和刘成他们都能活得好好的,否则,我管他们是因为天灾人祸,反正你得作陪。”

赏了周海潮一个笑脸,陈山终于离开了周海潮的办公室。

周海潮站起身冲着空气踹了好几脚,想打人又怕打不过,想砸花瓶又考虑到是花钱买的,只能狠狠踹了桌子一脚,不小心伤了脚趾,气哭。(当然没真气哭。)

 

解决了周海潮,陈山心情很不错,想去医院给张离送饭,顺便汇报一下进度。

李伯钧叫住了他,“正国,下午下班后我想去你家找你下两盘棋你有没有时间?”

没时间,想谈恋爱,不想下棋。

“哦,好,晚上我做两道下酒菜,咱哥俩好好唠唠。”尽管心中老大不乐意,陈山还是得解决问题,仔细想想,自己今天所作种种,大概真的很崩肖正国的人设吧,不怪李伯钧有怀疑。

 

陈山死死地盯着余小晚,期待她能接收到自己怨念的信号,停下狂吃的嘴。

余小晚理直气壮:“你瞪着我干嘛?”

“你说呢?我给人家病号做的饭,都让你给吃了。”陈山怨念满满。

“你懂什么呀,我吃的香,离姐看我吃得香自然胃口大开,下饭。”余小晚倒打一耙。

张离宠溺地看着余小晚,点点头表示赞同。

陈山对肖正国产生了深深的同情,怎么就喜欢上这种无理占三分的小女子。

余小晚吃到一半,就被叫走去看病人了。

陈山趴在桌子上,继续看着张离吃饭,张离好奇:“怎么,不是专门给我做的吗?我吃也不让了?”

陈山眨巴着眼,“不是啊,做饭的人就喜欢看吃饭的人爱吃自己做的饭,你吃得香,我心情好,你还不让我高兴高兴,来,你多吃点牛肉,补充营养,好得快。”

“说起来啊,我妹妹也爱吃我做的牛肉面,可惜原来家里困难,没能经常做给她吃。”

张离正想安慰一下陈山,只见他又给自己鼓劲:“不过没关系,等把日本人赶跑了,我天天做给你们吃。”

“我们?”

“对呀,不单是牛肉面,你们爱吃什么我就做什么。”

张离看着自娱自乐的陈山,深觉自己的同情都是多余。

“对了,刚刚小晚在我不好多说,我控制住了周海潮,现在他能为我们所用。”

“那你还是不要放松警惕,周海潮不是轻易认命的人。”张离提醒道。

陈山抬手看了一眼手表,“时间不早了,我该走了,李伯钧约了我今天在家里见面。我到重庆之后最怕见到的就是他,因为他对肖正国太了解了。”

张离停下筷子,听陈山继续说:“如果今天我在他面前露出马脚,丢了性命的话,你可以帮我回老家,去告诉我爹吗?”

“陈山,”张离瞪圆了眼睛,“你在逗我玩是吗?肖正国要是真的牺牲了,李伯钧肯定会不依不饶,可现在肖正国还活着。”

陈山眼见卖惨失败,松开了掐着大腿酝酿情绪的手,“你就说你愿不愿意嘛。”

“你家在哪?”张离认命接戏。

陈山笑出一排白牙:“宝珠弄,我爹的名字叫陈金旺,你要是找不到啊,可以打听弄堂里最帅气的小伙子家里怎么走啊?保准你能找对。”

张离指着门口说:“陈山你快回家去吧都下午五点钟时间真是不早了我都困了再见。”

 

李伯钧提着两瓶酒到肖正国家的时候,肖正国已经摆好棋局等着了。

“小晚怎么没在家啊?跳舞去了?”

“没有,她今天在医院值班。”肖正国给他倒水沏茶。

“铁观音?你还是那样,只喝铁观音。你说你啊,烟不抽,毛血旺不吃,除了铁观音,别的茶都不喝。”

肖正国笑了笑,“原来在你眼里,我臭毛病一堆。”

“不过你现在可不一样了,你变了。”

“那你觉得,我是变好了还是变坏了?”肖正国还是有点好奇陈山的风评的。

“正国,咱们俩啊,最近话少了。”李伯钧盯着肖正国仔细端详。

肖正国帮着解释:“嗨,刚回来,忙,处里事情多,家里事情也多。”

“一个人再怎么改变,也不会这样彻底,你以前最不耐烦勾心斗角弯弯绕绕,总说大老爷们腻腻歪歪有什么意思,有本事战场上见真章,这些你都忘记了?”从陈山拒绝直接告发周海潮开始,这个念头就在李伯钧的心里不停发酵,膨胀,他今天非得弄个明明白白。

“老李,你在军统待了这么久,到今天还不明白吗?耿直的人在这里活不下去。军统的每个人都心比比干多一窍,咱们战场上不服就干的打完还是真兄弟的行径在这里根本就不适用,把人得罪死了咱们还没能反应过来,连什么时候得罪的人都不知道,人家表面上还跟你哥俩好,转头就能找个机会要了你的命。”

肖正国这些天也思考了很多,为什么他一来就能让周海潮下死手,人心的险恶复杂都让他疲惫不堪,陈山的种种行为他虽然会有不赞同可是细想起来确实比他更适应这个环境。

李伯钧闻言很是愧疚,为自己怀疑肖正国一下午的行为感到羞愧,“对不起啊正国,我不该怀疑你。”

“老李,有些事情我现在还不好同你明说,但是我肖正国以军人的名义保证,绝对不会做损害国家的事情。”肖正国郑重承诺。

李伯钧现在面前要不是放得是一杯茶水而是一杯酒的话,他早就自罚三杯赔罪了。想起酒,忙把带来的两瓶老家的酒拿出来说喝水没意思,还是喝酒。

肖正国觉得既然有酒,还下什么棋,起身做了两道下酒小菜,同李伯钧你一杯我一杯把酒言欢推心置腹起来。

 

余小晚下了晚班回到家,就见沙发上躺着两只醉醺醺的酒鬼,气都不打一处来。

“肖正国!”余小晚发起必杀技河东狮吼。

吓得肖正国立马坐起来,连带着李伯钧都清醒了点。

“弟妹啊,你别怪正国,我昨天晚上高兴,就拉着正国多喝了两杯,嘻嘻。”含糊着说完就又睡过去了。

肖正国头昏脑涨,见余小晚瞪他,求生欲都喂了狗:“小晚,你回来啦~”

余小晚知道同两个醉鬼生气只是白气自己,打定主意等清醒后再算总账。

拉着肖正国的领带把他带到洗漱间看着他洗漱,又给灌了一碗醒酒汤,给铺好地铺,把他们两个扔地上,扔一床被子让他们自生自灭。

折腾完这一通,余小晚气顺了点,自己也洗漱睡觉。

至于李伯钧没洗漱?关她什么事,要不是他找上门来喝酒,两个人能醉成这样子,活该,余小晚碎碎念地睡过去了。

 

早上,陈山偷偷扛着肖正国回到隔壁,又把李伯钧叫醒。

“老李,老李!”陈山拍着他的脸,试图呼唤。

李伯钧醒过来那叫一个酸爽,头疼腰疼腿疼胳膊疼,哪哪都疼,哎呦两声见陈山神清气爽的:“正国,你宿醉以后都不难受?”

陈山指了指桌子上的醒酒汤,“可能是醒酒汤起作用了吧。”

“哦,你偷着喝汤怎么不跟我说呢?”

“想喝汤啊,自己找个老婆去专门给你做啊。”

 

 

(思考了很久,还是觉得多一个人就多一分危险,所以暂时还是不要告诉李伯钧了,看后面还有没有什么石锤需要用到李伯钧佐证帮忙圆个场啥的。

李伯钧:合着我就是个工具人:)

那不然嘞?

李伯钧:我以后还有出场的机会吗?为什么我三十二了还是未婚?

不是我的锅,我特意返回到前面看过了,当初剧里的设定就是大龄未婚,不知道有没有追过张离,毕竟齐云说过处里大龄未婚男青年都追求过张离。

陈山:你有事吗?

没事,夸大橘喝汤都这么好看:)

 


评论(12)

热度(8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