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淼vivi

世界依旧可爱

重回黎明前【惊蛰】 第二十一章

第二十一章  破局开端

周海潮又拿着个古董拜托关永山帮忙收着,顺势提出中共科科长阮思民调到一处,那他的位置不就空缺了么,周海潮表示自己热爱工作,一心为国,所以,你懂得。

关永山懂倒是懂了,但他最爱揣着明白装糊涂,老神在在地说着,年轻人,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得等机会呀,机会永远是最重要的。

周海潮心说,眼下就是最好的机会,我再不抓紧,再空降一个关系户那我这日子还过不过了。表面上只能点头称是,元末明初的碗留下,他可以走了。

出了门就遇上了陈山乐呵呵地同他打招呼:“周副科长,早上好啊。”

周海潮扯了扯嘴角:“比不得您好,肖科长。”

陈山不见外地上前一步搂着周海潮的肩膀说:“你怎么还没想通呢,咱们都是侦防科的,这合则势不可挡,要是老自己人起内讧,平白给二处的其他同事看笑话啊。”

周海潮把陈山的爪子扒拉开:“肖科长您贵人事忙,我就不多打扰了,您忙。”

“你不就是瞄准了中共科科长的位子吗?”陈山压低声音拉拢,“我帮你啊。”

周海潮瞧着陈山,还是拒绝,“我哪有那个心思啊,你想多了,我还有事,告辞。”

“嘿,你看你这人,小心眼了不是。”

 

张离拄着拐一瘸一拐地走进办公楼,陈山见到了就问:“怎么不在医院多住两天?老话不都那么讲,伤筋动骨一百天。”

“我又没真的伤着筋动着骨,医生都说我可以出院了。”

“哪个医生这么说的啊?余小晚吗?行,我算是看出来了,不光是你纵着她,她也纵容你,你们两个一个非要出院,另一个就帮着办手续。”

眼见着陈山喋喋不休,张离急忙打住:“我都办完出院了,在家里一个人闲着也是无聊,还不如来处里还能有人说说话。”

“你人都来了我还能把你撵回去是怎的?拗不过你,多注意这点,有什么活多指使别人跑腿,少走动,万一落下病根,以后有你受的。”

张离表示谨受教,“多谢肖科长关心,我可以走了吗?”

陈山不说话,盯着张离看。张离让他看得怪不自在的,“你看什么?”

“看神仙啊~”陈山不正经的话张口就来,“何仙姑加上铁拐李,就是你现在的模样。看你这身残志坚的精神,哪天评感动党国十佳先进个人,我一定号召我们科的科员们都投你一票。”

越说越不像话,张离不再搭腔,绕过眼前的障碍物,一瘸一拐地前行,陈山到底还是心疼张离,叫来齐云:“怎么一点眼力见没有,还不过来搭把手,护送咱们女英雄回办公室啊。”

 

陈山坐在办公室里,手指一下一下敲击桌面,按照前世的记忆,接下来就该是自己到军统后荒木惟启动他的第一个任务,他在思考如何才能破局。

良久,他站起身去找了费正鹏。

然后又一次走进周海潮的办公室。

周海潮一见到陈山就觉得头疼,神经突突地跳,手不自觉就按上太阳穴,这人怎么阴魂不散,“肖科长,您怎么又来了?”

陈山倒是不见外,转身关上门拉开椅子坐下,“我说我能帮你调去中共科你怎么就是不信呢?你敢发誓说你对中共科科长的职位没有一点企图?”

周海潮沉默是金,陈山自问自答:“这人嘛,活着哪能不往高处奔是吧,我都能理解,我说我有法子帮你,就是带着诚意来的,你不要总是摆出这副拒我于千里之外的样子,我都伤心了。”陈山作西子捧心状,摸摸自己一点都不痛的良心。

看他这个样子,周海潮不耐烦的说:“既然肖科长这么有诚意,不妨说说。”

“行,我也不跟你卖关子,你数次找关永山送礼求职位而不得,为什么呢,你想过没有。”

周海潮抬眼看他,陈山继续说:“你看你,一点都不知道要总结经验教训,你是不是以为是因为礼还没送到位,关永山才总吊着你,所以你礼越送越大,就算你家底再丰厚,也快要承受不住了吧。”

看着周海潮已经顺着他的思路思考,陈山挤兑了一句,“这就是你迄今为止还只是个副科长的原因。”在周海潮要打人之前补充道:“上位者思考问题的方式与我们是不一样的,他们不会计较咱们两个斗成乌眼鸡,只会考虑如何平衡全局,咱们俩斗得越狠,他的位子越稳。”

尽管还是看肖正国这张脸恨不顺眼,周海潮在心里却不得不承认他说的有道理,“那依你看,我要怎么才能转到中共科去。”

“很简单,打破这种平衡,让关永山意识到他把你压制得太狠,让你为了上位无所不用其极,再打压下去势必引起反噬,他就会把你调出侦防科,即便只是平调,中共科现在有没有科长,以你的能力,科长的位置不是迟早的事情吗?”陈山给周海潮画饼。

周海潮点点头,“可肖科长,我现在被你压制得死死的,这个平衡,可不是那么好找突破口的。”

“你去举报我。”

周海潮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着,眼神中流露着这孙子今天就是成心来逗我玩的吧。

陈山等周海潮终于找回茬掉的那口气儿接着说:“电讯组的洪京军是你的人,你别急着否认,最近他可是没少找李伯钧套近乎,以你的性格,没监听都有鬼了,肯定有抓住了我的什么小把柄,拿着录音去举报,怎么严重怎么来,什么肖正国是日谍,肖正国叛变,肖正国是假的,反正你一天在背后骂我八百回,怎么说就不用我教你吧。”

“你为什么要帮我呢?”周海潮回到最初的问题。

没有人是傻子,陈山再次在心里强调这一点:“为了拉拢你啊。”

编,你接着编,我看你能编出花来,周海潮假装信了。

“你看你又不信,说起来咱们俩也没什么深仇大恨,我空降抢了你即将到手的科长位子,两次,你也给了我一枪,我没死,这就算扯平,你惦记着我老婆,我也揍过你,再次扯平,我们部队里讲究个不打不相识,看你也是为了党国忠心耿耿的份上,我想拉拢你,合情,合理。”

 

军统第二处会议室里正在开会,与会人员有关永山,费正鹏,陈山,周海潮。

费正鹏提问:“周海潮,你指控肖正国叛国,可有确实的证据?”

周海潮提出证据:“费处,我不是凭空诬陷。李伯钧在很多人面前提过,肖正国这次回来,非常可疑。肖科长,这纸啊,是包不住火的。”说完就播放了一段录音。

“他这次从上海回来呀,不怎么搭理我,我好几回想约他喝酒,他都推三阻四的……我怀疑啊,他是昏迷过,脑子坏掉了……从前的事情啊,他也不太爱提,我一跟他聊,他就岔开话题,反正他就是不爱搭理我。”

“说这些话的,是李伯钧和谁?”费正鹏敏锐地指出。

“是李伯钧的同乡,洪京军。”周海潮恭敬地回答完毕,转而再次攻击陈山:“肖科长,你刚不是说我,没有证据是在诬陷你吗?这李伯钧可是你的战友,他是最了解肖正国的人,总不会是我教唆他说出这些话的吧。”

陈山转而提出质疑:“那我倒是想问问,这录音是从哪儿来的呀?”

“是李伯钧和洪京军吃饭时候录的。”

陈山拍案而起:“饭桌上的对话,就这么给录下来了,这是提前装了窃听器吧。”走到周海潮的面前指着他鼻子质问,“你要敢说不是你给我下的套,我还真不信!”

“肖正国,你别急嘛,听我给你解释啊,洪京军在处里本来就是负责安装窃听器的,而且有规定,每一台窃听器在正式使用之前,都要经过测试。”

关永山点点头,证明周海潮所言非虚。“不错,测试窃听器的事儿是我特地交代下去的。”

“好,”陈山接着提出疑点,“那这洪京军还真是有心啊,特地赶在李伯钧和他吃饭的时候测试这个窃听器,还把过程全部录下来了。周海潮,你要非说这就是指控我通敌的证据的话,那我是不是也可以说,你天天惦记我的位置,惦记我媳妇,这是不是就是你陷害我的动机啊?”

周海潮坐不住了,“肖正国,你别倒打一耙,你先搞清楚了,现在是我在指控你,不是你在这里质问我的时候。”

“周海潮你之前怎么算计我,我都忍着没找你算账,你今天在这里空口白牙地污蔑我,我跟你势不两立!”

“你爱怎样就怎样,反正你今天死定了!”

“好了!”关永山拍桌子,“都别吵了,行不行啊。现在这个情况呢,我也基本了解了,有什么矛盾,把李伯钧叫来看他怎么说,调查也需要时间,在事情没有调查清楚之前,肖正国,周海潮,你们两个还是先在处里呆一阵子,配合组织的调查,也是你们身为军人的职责。”

“是,关处。”陈山和周海潮对视一眼都不再说话。

“费处,”关永山转头对着费正鹏询问,“你还有意见吗?”

费正鹏颔首:“就按关处说的办。”

 

 



评论(6)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