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淼vivi

世界依旧可爱

重回黎明前【惊蛰】 第二十二章

余小晚不知道从哪里听到的风声,风风火火地杀进行动处找周海潮要个说法。

“小晚?”周海潮显然没想到余小晚能来。

“周海潮!”余小晚走过去拉开周海潮的办公椅,毫不客气地坐下,趾高气昂。

周海潮心说看出你们是两口子,对我的办公椅是情有独钟,一个两个的来我办公室跟回自己家一样。

摆好姿势,余小晚开始放出攻击:“周海潮,你以前总说你要取代肖正国,想要得到他的位置,还想要得到我,我以为你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你来真的啊?”

“总要给我个机会做公平竞争嘛。”

“公平竞争?”余小晚嗤笑,“让你一说我都快不认识公平竞争四个字该怎么写了。所以你就整了他的黑料说他是假冒的肖正国,就为了得到我是吧?”

“哎哎哎,小晚,你话可不要乱说啊,我没有整他的黑料,他要是真的清清白白,那白的还能让我说成黑的吗?”

“切,再清白也架不住你这么泼脏水啊。周海潮,我算是重新认识你了,真没想到,你会这么卑鄙。”

周海潮一听这话,瞬间激动起来:“他根本就不是真正的肖正国,原来那个肖正国是什么样的你仔细回忆回忆,虽然跟你结婚了,但你们那是有名无实,你自己都说过,你根本就不喜欢他,甚至可以说是讨厌他。你自己都说过,你让他往东,他敢往西吗?现在这个肖正国呢,跑过来跟我说,让我别打你的主意,呵。小晚,连李伯钧都看得出来,他不是真正的肖正国,你会看不出来?余小晚,你不会是喜欢上这个肖正国了吧?”

“现在我让他往东他也不敢往西!”余小晚对这点还是很有自信的,“不对,都让你给我带跑偏了。我的意思是以前我喜欢的现在我就不喜欢了,以前我不喜欢的现在我就偏偏喜欢了,人都是会变的,我会变,肖正国自然也会变。”

那你为什么就不能多看我一眼?

“周海潮,我以前一直想不明白,为什么你长得也不错,对我也不错,我怎么就是对你没感觉呢?”

“感觉是需要时间来培养的。”是啊,你为什么能同意嫁给刚认识的肖正国,也不愿意同我在一起呢?周海潮在线自闭。

“少跟我扯培养,你就是个怂包,你不光是个怂包,你还成天想着阴招,惦记着人家的东西,偷不着你就抢,我瞧不起你。”余小晚乘胜追击。

“好好好好好,他就是如假包换的肖正国,那你倒是说说看,他身上的胎记长在哪啊?你不会说不出来吧。你就直白的告诉我,胎记是长在他的左腰上呢?还是右腰上?”

胎记?腰上?余小晚翻看昨晚下夜班收拾醉鬼的记忆,笃定地说:“肖正国腰上根本就没有什么胎记,你唬谁呢?我看你也就这点讹人的本事了。”

周海潮认输,“小晚,我呢,是对事不对人,我并没有针对肖正国,但凡可疑的事情,我必须一查到底,这是我的职责所在。”

余小晚拍案而起,指着周海潮的鼻子,“少跟我打官腔!你肚子里那点贼心思我是管不着,但你要是想惦记我们家的东西,没门!我今天就把话给你撂在这,你能不能升职,升多高,我一点都不关心。我跟我们家肖正国啊,好着呢。”

警告完了,余小晚鸣金收兵,转身出去之前还撂了一句狠话:“你要是想挖墙脚啊,小心这墙塌了,压死你!”

周海潮还惦记着问了一句:“小晚,你手没事儿吧?”

 

李伯钧配合调查把事情都说清楚,深感自己酒后失言,同陈山保证,三个月内滴酒不沾,以示自我惩戒。

第二处处长办公室内,关永山喝着茶,出声询问:“老费啊,你说这接下来该怎么办?你是怎么想的呀?”

费正鹏想到陈山曾经来找过自己,直说希望自己配合,顺水推舟送周海潮调到中共科,于是和稀泥,“要不,咱们这事不查了。关处啊,您看啊,这肖正国和周海潮他们俩为了职位和女人的事儿闹不和,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这事儿要真的查下去万一查出点什么事来,那咱们二处的脸可就在局本部丢大了。”

关永山其实也看够了这出闹剧,点头,“嗯,可是在戴老板那儿也总得有个交代吧。”

费正鹏出着主意,“这样,回头我让周海潮写个结案报告,就说肖正国受伤后脑子受到了影响,有些事儿呢,想不起来了,才引起周海潮的怀疑。回头呢,我跟您一块儿去呀向戴老板做个汇报,就说整件事情就是个误会,可不能让戴局长觉得咱们二处管理无方,瞎搞内讧。”

“行,”台阶都搭好了,关永山就顺着走下来,“结了吧,就按你说的,结了。”

关永山眉头紧皱,似乎还有什么烦心事没解决,“这俩人成天这么斗来斗去的……”

费正鹏试探:“那,您的意思是?”

“这件事儿结了之后,就把周海潮调去中共科,免得他俩成天抬头不见低头见的,闹心。”

“那是顶阮思民的职位?”费正鹏拿捏着分寸,“当中共科的科长?”

“不,”关永山摇头,“平调,副科长。”吹了吹茶叶喝了一口,补充道:“哎呀,这人,要升的太快,就会觉得自己很有本事,不仅会遭别人的嫉恨,而且栽跟头摔死,都不知道是谁下的绊。老费啊,咱们在机关里混的,你懂的。”

 

周海潮站立在一旁,看着关永山用着自己送的茶壶,泡着自己送的茶叶,想着肖正国算得也是准,还真就是平调。

关永山老神在在,“有什么牢骚,你就发吧。”

“没牢骚。”周海潮深谙一个道理,当你的上司让你有话直说,那你就得知错就改,“闹了一场乌龙,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我无能。”

“这跟能力大小,没多大关系,”关永山放下手中的茶杯,“诸葛亮尚且还要借东风呢,天公不作美,时运不济,就是有再大的本事,也成不了事,谁都一样。”

周海潮表一波忠心,“关处,反正事儿已经办成这样了,您让我去哪儿我就去哪儿绝无半句怨言。”

关永山又续了一杯水,“你以为我把你调去中共科,仅仅是平调吗?用你的脑子好好想一想,中共科,没其他人了,这科长还是得你副科长往上提,再说了,中共科是个要害部门,打走日本人,对付中共,就是我们党国的重中之重,你说在这个部门,我能不放自己人吗?”

“关处,那您的意思就是,我很快就能?”周海潮伸手指了指上边,希望能得个准话。

但关永山可不想做什么承诺,含糊其辞,“这话我可没说过。咱党国提携年轻人向来是量才录用。”

“明白,那您有什么吩咐,尽管说。”虽然承诺没要到,也算是多少透露出那么点意思,周海潮不再追问。

“那你给我听着,这事儿虽然是过去了,但你跟肖正国的梁子算是结下了,”关永山警告道,“所以你啊,还是让一让,避其锋芒,免得他找机会,灭你的威风。”安安稳稳混日子挺好,他可不想再因为手下人争权夺利引起戴局长瞩目。

“行,”周海潮在心里思量一番,“多谢关处为我着想。”

画饼这个事儿,第一次听有效果,第二次听就会希望能得到个准话,关永山这样顾左右而言他,周海潮很是不满。

 

看着陈山不过是虚惊一场,张离就跟着余小晚回去医院做复查。

“我跟你说,你这伤啊,虽然问题不大,但你还是得给我注意,知道吗?”余小晚的语气假装凶巴巴。

张离看着认真削苹果的余小晚,哄孩子的说:“好好好,知道啦。”

“唉,离姐,你觉得肖正国,奇怪不奇怪。”余小晚又说起这个话题。

张离好奇,“这话你前几天就说过,怎么了?”

“我本来觉得啊,我这辈子都不会喜欢他,他去上海执行任务,听说他出事的时候啊,我这心里还松了口气呢,可他真从上海回来了,我还觉得这人阴魂不散呢,老天爷都不放过我。”余小晚削苹果的手顿了顿,继续说,“可是我好像最近有点分裂,白天的时候见到他,只想跟他抬杠,晚上回到家见到他,又是一种期待。我好像,已经慢慢习惯晚上回家有他在家里等我,不想他再离开了。离姐,我是不是喜欢上他了。”

“这我不好说啊,可是我觉得吧,你对他的了解,可能还不够。”

余小晚点点头,“这倒也是。”

“那你觉得,他对你怎么样啊?”

说起这个余小晚还是很自信的,“当然对我好了,不对我好对谁好啊,不仅为了我跟周海潮打架,最近我去俱乐部跳舞,他都要去接我回来。还有啊,上次我鞋跳舞的时候坏了,他正好去接我,一路上啊都让我脚不沾地,还特意把车停的老远,还以为我没看出来呢。”

“这个事儿,我也说不好,还得是你自己感觉,是吧。”

余小晚把苹果递给张离,“皮还没削好呢就给我啊?”

“嘻嘻,带皮吃更好,有营养。”说完自己拿起一个苹果咔吧咔吧地啃起来。

余小晚在心里慢慢思量,看这个肖正国是个什么打算,如果他还不打算说实话的话,就死定了。心里的余小晚舞了舞手术刀。


评论(4)

热度(6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